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新聞
3
8月27日-婦聯總會聲明稿4
https://www.nwl.url.tw/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婦聯總會聲明稿20200827

有關明(8/28)日下午黨產會釋憲的結果,雖然外界多認為大法官因政治任命及拒絕迴避,應早有合憲之定見,結論不可期待;然婦聯會堅信權力分立、法律保留、司法獨立、人權保障皆為憲法保留的核心範圍,大法官們若本於專業及良知,不可能對黨產條例中,因立法疏失而違憲的部分視若無睹。故將委由律師到場聆聽,隨後在婦聯會發表回應。

即或最終政治任命的大法官們強勢主導,而形成違背民主法治精神的解釋;婦聯會仍期盼其他大法官能以不同意見書的方式,留下歷史記錄,以免同蒙後世之譏。

最後,無論釋憲結果如何,婦聯會都已完成充分準備,隨時可回到行政法院,就黨產會這一段日子以來,以臆測、羅織、或錯誤解釋,嚴重誤導輿論視聽的部分,逐項駁斥說明,以還原歷史真相,真正確保國家正義。

婦聯會由蔣夫人宋美齡女士創辦,自始即非國民黨附隨組織,沒有不當取得財產;期盼與黨產會的訴訟能儘早塵埃落定,將凍結的資源用於開辦台灣社會迫切需要事項,並捐助其他社福公益團體拓展業務,以共同增進全體人民福祉。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