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新聞
3
9月17日— 婦聯總會回應稿4
https://www.nwl.url.tw/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婦聯總會回應稿20200917

中秋突襲、故技重施


婦聯會今(9/17)日收到黨產會送來的公文,指定於10/7日上午舉行美齡樓聽證會,表面看來,給了婦聯會20天時間,但事實上,黨產會的通知並未附上相關調查報告,婦聯會目前只能等待、完全無從準備(正如同檢察官沒有提出起訴書,律師無從準備答辯一樣)。


前年黨產會針對婦聯會的財產聽證會也是在中秋連假前夕,週五深夜11點多,在黨產會網站上發佈,給婦聯會不足兩週的時間準備。對於完全掌控調查時程步驟,可任意決定何時發動攻擊、何時舉行聽證的黨產會而言,今年再度選擇了中秋連假後舉行聽證,且至今未提出調查報告,我們只能說故技重施、壓縮婦聯會準備時間的意圖明顯。


此外,最近黨產會的林峰正主委、孫斌副主委、及外圍網軍運用媒體不斷攻擊北高行法官的行徑亦令人費解。


大法官793號解釋,為黨產會揮舞「轉型正義」的尚方寶劍,違背權力分立、憲法保留、溯及既往等法治國原則的作為,做了完全背書。既然黨產條例被認定合憲,且黨產會依該條例已經出具兩份處分書,認定婦聯會是十惡不赦的附隨組織,並下重手沒收本會99.3%的財產;法律人出身的林主委、孫副主委應該有信心將證據攤開,在公正的司法程序下,由任何法官檢驗。為何竟出此下策,反覆運用官威恫嚇承審法官?


反之,如果行政兼司法大權在握的黨產會竟然不敢面對任何法官的檢驗,大法官用政治思維(轉型正義無論如何不能算是法律思維)捍衛黨產條例的合憲解釋,又如何禁得起歷史的檢驗呢?

b263b56238650937bc645b16a37d6b20.jpeg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