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新聞
3
12月15日-婦聯總會新聞更正4
https://www.nwl.url.tw/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婦聯總會新聞更正 20201215

有關自由時報於今(12/15)刊登新聞,稱婦聯會向黨產會聲請200億獲准一事,與事實不符並可能嚴重誤導視聽,特此更正。

事實上,黨產會不顧歷史事實與白紙黑字的公文書,強行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已處分沒收婦聯會388億財產。婦聯會不服提起訴訟,今日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開準備程序庭,雙方互有攻防。

開庭後,婦聯會向聯合報採訪記者表示,本會是一個服務社會的慈善組織,對黨產會的處分無法接受,已進行長期司法抗爭。且為延續婦聯會愛國敬軍服務社會之精神,特於108年會員代表大會中通過,一旦爭取收回388億元,將提撥200億補助社會上服務弱勢的社福團體。婦聯會此一200億公益捐贈專案自從去年向外公佈,至今已完成兩梯次審查及與多家公益團體簽訂附條件的捐贈契約,承諾捐贈金額達55億元。目前第三梯次將收件至1231日,明年初進行審查。

自由時報當時並無記者在現場聆聽,事後亦未採訪本會,其報導虛實夾雜,有混淆讀者誤導視聽之虞,有損新聞忠實報導原則,特此更正。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