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時事評論
3
9月15日-威權復辟的藉口4
https://www.nwl.url.tw/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威權復辟的藉口           20200915

    行政院黨產會主任委員林峯正,在接受自由時報訪問時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的(黨產條例)釋憲理由,全是大學法律系教科書所講的憲法基本原則,這對法律系而言是稀鬆平常的事,以前他在當學生或律師時,常常質疑威權時代政府,不按照教科書所講人民基本權利運作,甚至連法院都不夠勇敢,不敢拒絕威權統治的統治者。

    林主委講得好,他也承認此次黨產條例的釋憲理由,是依據憲法的基本原則,那麼,如果不按照人民基本權力運作,是否在附和威權統治者呢?

    而今司法院大法官對黨產條例的「合憲」解釋,以空洞的「轉型正義」為名,推翻憲法的基本原則,不是另外一種威權體制的復辟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法官們,正是質疑威權統治而提出釋憲,應該慚愧的是黨產會的官員們,有何面目要求提出釋憲的法官們迴避審判呢?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