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時事評論
3
9月14日-兩套標準消除異己4
https://www.nwl.url.tw/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兩套標準消除異己          20200914

    民進黨政府手舉「轉型正義」的大旗,却以非正義的方式,用兩套標準區分敵我,消除異己,如果不能得遂其謀,則以武嚇文攻方式,加碼擠壓。

    民進黨對其想要消滅的異己,施展兩套標準無所不用其極。就拿黨產會對付國民黨和婦聯會來說,在司法院大法官為民進黨政府護航,選擇性的對黨產條例作少數幾條條文的合憲解釋後,黨產會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請釋憲的三個庭七位法官聲請迴避審判,很明顯用的是兩套標準:

一、 說一套,做一套:黨產會在聲請書中說: 此次釋字第793號解釋,「不只一位大法官在協同意見書及不同意見書中,呼籲本會處理不當黨產時應心存善念,以和解共生之精神,讓爭訟早日結束等節,與本會向來立場一致,本會敬表同意」。如果是「心存善念」,「和解共生」,怎麼會對於黨產條例有違憲疑慮的法官,必除去而後快,一心只想打贏訴訟,「善念」何在?「和解」何在?

二、 州官可以放火,百姓不能點燈: 在大法官釋憲時,國民黨和婦聯會對於曾經參與推動黨產條例立法的幾位大法官和立法院黨產條例提案立委的配偶聲請迴避,遭到拒絕,而今承審法官基於職務提出釋憲聲請即被要求迴避,輕重之間,相去何止千百里,這種標準也能被接受嗎?

在這種用兩套標準選擇性的運用中,如果還不能達到 目的,黨產會就用赤裸裸的武嚇文攻手段,武嚇是它直接出來叫罵,對於不聽話的人直斥為不了解「轉型正義」,與社會脫節;文攻則是鼓動側翼人士為其張目,以定義不明確的「轉型正義」涵蓋所有,做任何事都可以不受節制,包括不須遵行憲法的所有原則。

   「防民之口,甚於防川」,武嚇文攻只能恫嚇人民於一時,在歷史的見證下,最終必然會煙消雲散。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