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時事評論
3
9月7日-威權復辟的幽靈4
https://www.nwl.url.tw/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威權復辟的幽靈        20200907

    司法院大法官對於黨產條例「合憲」的解釋,讓國人看清了一件事,民進黨政府過去在野時抨擊的威權體制,現在在她自己的手中變本加厲的復辟了。     看一看目前的政治結構,從行政權、立法權、監察權、考試權,乃至於司法院大法官的任命,哪一個不在民進黨的手中,一片綠油油的,幾乎看不到別的顏色。

    這次黨產條例的釋憲尤其嚴重,大法官竟以空洞的「轉型正義」口號,就合理化其破壞憲法和法律的各項原則,作為「憲法守護神」的大法官主動破毀憲法的尊嚴,無怪乎那麼多的法律學者、專家和媒體都痛心疾首,為國家基礎的破壞浩歎不已。

    民主法治建立不易,中華民國遷臺後從戰爭中站起來,從威權走向民主,幾十年的奮鬥求生,大家都親身體驗,經過了三次政黨輪替,民主法治稍具規模,如何經得起威權復辟?願天佑臺灣,天佑中華民國!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